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103年台北資訊月展覽「空勤展示攤位」人潮聚集

  • 發布日期:103-12-25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103年台北資訊月在11月29日熱鬧中開展,展期從11月29日至12月7日共有9天,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與內政部五個單位組成內政部主題館,以「貼心、安心、用心、感心、創新,5星級服務」、「內政服務、無所不在」為主題參展,呈現資訊與科技於生活上的創新應用,帶給大家全方位的數位體驗。
這是空勤總隊第一次參與資訊月的展出,該總隊為讓參觀民眾認識與瞭解空勤的作為,吸引民眾駐留,除把媒體報導救援事蹟及訓練的情形整合成一影音檔於會場上輪播,也介紹空勤五大任務、機隊駐地、現行服役機型及空中勤務申請、派遣作業程序,製成資訊展版於攤位上展示,對於紀錄任務執行狀況的「空勤資料庫整合建置系統」採單機版,以五大任務執行成效展示。
從第一天開始,空勤總隊的展示攤位就吸引非常多的民眾聚集,並有很多的外國朋友對空勤總隊非常有興趣,擔任解說工作的劉禮尊科長表示,有些學生及民眾看到直升機及媒體報導,直說”有、有、有,我在電視上看過。”哇!好厲害。”,”ㄟ、空中勤務總隊好像沒印象耶。”,細說後,才瞭解原來國內有一支公務航空機隊。有外國朋友問,空勤總隊直升機的機種與任務執行有何不同?飛行時間多久,是否持續訓練,經過解說後,豎起大拇指,稱讚說:「了不起!」。也有青少年問,空勤總隊是否有成立訓練中心或學校,要怎麼樣才能開飛機或修飛機。也有飛機迷問:黑鷹直升機那時候進來,對於任務執行時駕駛人員與共勤單位工作如何分配。劉禮尊有感而發的說,參加這一次的展覽,發現到空勤總隊真的是默默的在付出,原來有很多民眾不知道國內有空中勤務總隊這個單位,只知道,常在新聞上,看到直升機在救人,在活動中才知道空勤總隊24小時守護台灣民眾,隨時待命起飛,順利完成每一次的救援任務。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的成立,是政府為了讓國家整體空中資源能有效運用,整合國內公務航空機隊,承接支援空中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的5大任務,秉承「全心關懷、時刻守護」任務導向並重飛安的理念,以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及為民服務的熱忱,樹立國內公務航空器的專業服務品質形象,期望發揮立體支援能量,提供全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