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107年08月17日光頭山救援民眾感謝函

  • 發布日期:107-09-21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日光頭山救援民眾感謝函(詳細內容如下述說明)
 

敬致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總隊長 董劍城 鈞座

大座展信平安

    職 郭宇宗,於81年任職於空降特戰司令部-勤指部-衛生連連長(軍職服務期-76~81年),欣見大座曾任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2旅長及參謀長,為所屬之官長,真是喜樂萬分。

    小子與妻林若蘭及隊友一行三人排定於107年8月13日至8月19日進行能高安東軍之縱走行程。於8月15日(第三天)行程,行至能高南峰往南鞍營地途中,因路滑致使妻滑落高約3~4公尺極陡坡的山溝路,頭部撞擊岩壁,頭部有一約15公分長、2公分寬的撕裂傷,血流不斷。然 所在位置無法進行通訊,且無適當空間可進行搶救,小子遂決定先至南鞍營地紮營,進行傷口止血及包紮處理,再行尋求救援事宜。

    達南鞍營地後紮營並進行傷口處理後(仍不斷出血),開始尋求救援。但南鞍營地所處位置仍無通訊訊號,無法對外取得連絡,並且營地所在位置救援直升機不易搜尋及進行救援,本人遂決定減輕妻所背負裝備,次日續行至空曠、有通訊訊號及易於救援之處。

    次日約7點由營地往光頭山前進,妻因創失血體力不堪仍續前行,約10點行至距光頭山約1公里之空曠處有了通訊訊號,即與隊友即刻進行聯繫尋求救援。透過簡訊與家人連繫並傳達及以112緊急救援通訊碼與南投消防隊取得連繫,將我等所在位置(座標-N23°56'33";E121°16'34")及情況通知予消防隊長官們,由其為我等安排、調度空中勤務總隊第一大隊第三隊(花蓮)及第二大隊第三隊(清泉崗),依其勤務情況進行救援,我等於次日(8月17日)早上約10點10分在高山天候及視線不佳的情況下,由第二大隊第三隊正駕駛-吳昆釗 率 錢武正、顧一中、楊儒健、黃柏蒼、劉承閎等人駕 NA-705 號機進行救援,約11點回抵清泉崗機場,並送至地區醫院進行搶救,再轉新北市雙和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目前,妻頭部創傷已癒合,尚有頸椎椎間盤脫位及胸椎骨折繼續醫療事宜。

    為此,本人與妻及隊友與家屬們本擬前往各救援及協勤單位親自致謝。然,各屆謙遜推辭,遂我等仍應致函感謝。謝謝眾長官弟兄們,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愛人之心,本於職分救護之責,於高山天候及視線不佳之情況下,仍勇於救護,特致以十二萬分之感謝。

登山隊隊長-郭予宗  被救護人-林若蘭  隊友-吳祖欽

此致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