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空勤役男發揮專業長才 提升服務效能

  • 發布日期:105-09-12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在105年度開始接收164梯次9員、166梯次20員、167梯次20員替代役役男,目前有49員分發至各業務單位或各勤務駐地。役男在成功嶺接受軍事基礎訓練,分發到空勤總隊後,先予集中課程講習三天,藉以增進役男對未來服勤工作內容之瞭解與相關能力,同時培養役男服從、認真的習性,希望能夠建立良好之工作態度。

在規劃集中課程方面,空勤總隊安排負責各主要業務人員進行課程講習,內容包含資訊安全宣導、電話禮儀、機務安全、飛地安全教育、勤務指揮作業規範及實地觀摩、文書作業簡介、廉政法令與機關安全維護、公益服務活動介紹等課程,並委請役政署長官進行專題講座與「張老師」實施心理健康系列課程。

空勤總隊董劍城總隊長非常重視役男生活,他認為役男在單位服務,不僅是盡國民義務,且是幫助社會、國家向前重要的動力。所以,在每一梯次役男報到時,都會進行精神講話,鼓勵役男要學習獨立自主,抱持服務熱忱,從經驗中尋找自我的價值,對於未來投入職場必有助益。也勉勵役男要多關心國家、愛護家庭,盡忠職守,腳踏實地,未來才有機會實現願景。

役政署每年定期表揚具有優良事蹟替代役役男,今年空勤總隊105年上半年績優替代役役男,由在政風室服勤的李璨宇獲獎,李員擔任役男管理幹部,主動積極、負責盡職,除了協助行政文書工作,並且協助替代役男專訓期間生活管理及歷史檔案清查、掃描建檔與推動人事服務公益活動,表現優異。

空勤總隊是一個支援空中救災任務的單位,至空勤總隊服役的役男不乏具飛行知能、機械工程、電子通訊專業領域優秀青年,役男可運用其專業長才與活力,協助業務的推展,幫助國家、社會向前邁進,有效提升政府公共事務與社會服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