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空勤總隊尊重調查結果 已經全面檢討並策進飛安作為

  • 發布日期:108-09-24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空勤總隊107年2月5日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失事,於今(24)日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公布調查結果,主要原因為飛行環境存在亂流,燈光改變造成暗適應,天候不佳等導致飛航組員空間迷向,使直升機於可操控狀況下墜海,空勤總隊針對失事原因,已經全面檢討整體訓練資源及訓練計畫完整性,針對夜間及儀器飛航必要性訂定訓練標準,全面檢視現行航務管理手冊等策進作為,確保飛航任務執行安全,全力維護飛安,避免再度發生飛安事故。
107年2月5日空勤總隊接受衛生福利部執行蘭嶼離島醫療後送任務,自蘭嶼機場起飛後約81秒於雷達螢幕消失,空勤總隊隨即執行水下打撈作業,107年4月12日打撈上岸,確定機上2人罹難、4人失蹤。
針對本次調查結果,主要目的是找出失事發生原因,提出可行改善建議,有效預防並避免發生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有關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所提各項改善建議,空勤總隊將全面檢視並積極策進作為,落實做好飛行安全各項工作。
空勤總隊機組員冒險犯難因公殉職,依國家最高標準予以撫卹、入祀忠烈祠並妥適安置遺眷,國人應予肯定並緬懷渠等一生從事救人志業之偉大情操。
空勤總隊執行各項救災(援)任務常需要在天候不良的情況下出勤,各機組員24小時待命,共同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希望社會能多給予支持,讓空勤總隊有更完整的訓練,以確保飛行安全。

執行夜間離島病患後送任務

 

 

執行日間離島嬰兒早產醫療轉診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