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空勤總隊有情有「役」 愛心處處飄

  • 發布日期:107-01-26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本總隊推動役男公益服務,以照顧弱勢族群為主,役男主動利用備勤、休假時間積極從事各項公益服務活動,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透過服務人群的過程,學習尊重生命、愛惜資源及培養積極生活的態度,本總隊長期與「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協助各項公益服務活動。

「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成立宗旨係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主。長期以來提供失親兒課業輔導、心理輔導與諮商、失親兒全人關懷…等多項服務,期待孩子們能更健康、更喜樂、更強壯的成長。「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則以「維護人道,尊重生命」宗旨,進行植物人照顧、失依、失智、失能老人協助及關照、協助街友們找回信心,重返社會。

本總隊替代役男曾參與過「2016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失親兒基金會義賣活動」、「2016年智慧城市展義賣」、「2017年智慧城市展義賣」、「年度捐款收據整理」、「第28屆秋季老人郊遊活動 」、「106年春季長輩踏青郊遊活動」、「第27屆寒士吃飽30」、「郵政有愛 中秋獻愛義賣活動」、「第29屆秋季老人登高郊遊活動」及「每週三赴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擔任經常性志工」等公益活動服務。106年榮獲內政部評定為替代役績優單位,因此藉由「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舉辦之「2018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失親兒基金會義賣」活動及「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第28屆 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之際,將所獲團體獎金共計新臺幣2萬5仟元整全數捐贈,以期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代表捐贈替代役男表示:在還未服替代役時,只知道社會角落有需要幫助的人;到空勤總隊服役參與各項公益服務後,才真正地了解到無論是失去親人的小朋友、植物人、街頭流浪人、獨居長輩清寒單媽的寒士,都是社會中的弱勢族群,需要有能力的人給予的幫助,無論是精神上或者物質上的支援。我們很開心能在服役期間學習如何付出,並且有機會幫助他人,學會感恩惜福,希望我們的付出能帶給他們溫暖和幫助,同時希望藉由這次的愛心捐款善舉能號召更多人加入有意義的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