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海空「聯安演訓」 黑鷹直升機吸睛

  • 發布日期:105-09-02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為強化政府機關間協調與應變能力,海巡署、國防部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與農委會漁業署等單位於今(105)年8月5日在高雄左營外海舉行「聯安演訓」護漁以及海空搜救任務,以實際行動展現政府維護國家海洋權益,讓國人瞭解政府護漁相關作為。

此次演訓,海巡署出動高雄艦、苗栗艦及海軍成功級、錦江級軍艦等10餘艘艦艇;空軍出動P3C反潛機、S70C海鷗直升機;空勤總隊派出AS-365海豚直升機,新成軍的UH-60M黑鷹直升機也首次執行演訓。

演訓重點在於海空聯合搜救及指管通聯,執行聯合護漁操演,內容包括實施「取締越界作業外國漁船」、「我漁船遭不明船舶干擾與追逐」、「海上反挾持」、「海難救助」等操演項目,展現政府維護國家海洋權益及護漁的信心與能力。在演練中最吸睛的還是新成軍的UH-60M黑鷹直升機紅白機身則執行海上救護演訓,順利吊掛起因漁船失火落海的船員,執行動作相當穩健,展現海空救難救護能量。

本次演訓在驗證、深化各機關間合作協調及健全策應機制,確保我海權及漁民作業安全,應處各項海域突發事件,有效落實政府「捍衛主權、維護漁權」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