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空勤直升機支援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辦理106年空中聯合搜救複訓

  • 發布日期:106-07-06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於今(106)年6月21、22日在嘉義市立體育場辦理106年空中聯合搜救複訓,向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申請直升機及教官支援訓練,空勤總隊視訓練地點及時間派遣勤務第三大隊第二隊(駐地高雄小港)機組員與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共同實施訓練。藉以建立中央及地方聯合救災作業體制,培養共同作業之救災默契,有效強化空中聯合搜救應變能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

本次訓練共區分三個階段辦理,第一階段實施任務提示,於任務執勤前,提示任務種類、天氣報告、機務狀況、人員編組、執行概要、應勤裝備、通信聯絡、緊急程序、任務風險、規定行動時間以及注意事項。第二階段進行引導飛機移動及鋼纜上升下降及周邊安全警戒方式。第三階段辦理飛行教官共同實施直升機立體救災介紹、機內確保操作注意事項以及直升機滯空下降吊掛(繩索、吊環)等實機訓練。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台灣氣候變化愈來愈劇烈,往往帶來複合式災害,災損程度嚴重影響人民的財產與安全。空勤總隊與共勤單位已建立區域聯防機制,透過平時的訓練,培養彼此間的默契,增進搜救技能,一旦在接收到緊急任務時,方能臨危不亂,應變得宜,順利的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