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空勤直升機支援雲林縣消防局辦理消防救助隊第七期組合訓練

  • 發布日期:106-08-31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雲林縣消防局於今(106)年8月18日在斗六市人文公園辦理「消防救助隊第七期組合訓練」,向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申請直升機及教官支援訓練,空勤總隊視訓練地點及時間派遣勤務第二大隊第一隊(駐地台中清泉崗)機組員及1架AS-365海豚型直升機與與消防救助隊員共同實施訓練。

本次訓練共區分三階段辦理,第一階段由空勤總隊的飛行教官介紹空勤總隊組織與沿革,直升機安全講解及器材介紹,說明在接收到緊急任務時,直升機派遣作業流程,在出勤前所需應勤整備工作及注意事項。第二階段實施直升機指揮手勢介紹,說明引導飛機移動及救護吊掛鋼纜上升下降及周邊安全警戒方式。講解攀降靜態操作,機艙內吊掛設施(繩索、吊環)操作方式,說明共勤人員進出機艙動作,並分享一些實際救援案例。第三階段實施動態吊掛操作訓練,由救助隊員輪流實施實機吊掛動態操作,藉以強化聯合立體救災專業技能,結合於水上救生、急流訓練、山域意外等人命救助傷患後送操作。

落實平時的組合訓練,可建立機組員與共勤人員間立體救災作業信心,培養機組員互助合作的默契,有效提升搜救技巧,確保搜救人員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