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空勤模範表揚 肯定空中救援貢獻

  • 發布日期:104-12-07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104年空勤模範表揚典禮於11月27日在內政部舉行,由部長陳威仁親自頒獎。本次獲選的空勤模範有5位飛行員、2位機務人員及2位消防及海巡共勤人員與1位辦理勤業務人員,共10人。陳威仁在致詞時表示,自空勤總隊成立以來,救援人數高達6,700 餘人,也表示挽回了6,700多個幸福的家庭,可以說是受難者的「觀世音」。在森林滅火方面,未實施直升機滅火前,每年受害面積約達270公頃,實施直升機森林滅火後,每年受害面積約達7公頃,這表示空勤總隊發揮了時刻守護的實質意義。
陳威仁部長對於獲獎人員表示肯定,也勉勵所有同仁,能夠堅守崗位,為空中救援任務,盡忠職守,尤其在今年年底準備接收黑鷹直升機,對於建立全天候、立體化與高度機動的空中救災體系,更能為人民之生命及財產安全提供更優質之保障。
在這次的獲獎人當中,擔任飛行駕駛的李金安教官,擁有近40年豐富的飛行經驗,是空勤總隊B-234型直升機飛行教師、試飛機師及檢定機師,也曾於100年獲選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有功人員、101年當選林業自然保育有功人士,近三年執行山難搜救多達68架次、救出26人員及運送物資達1,440公斤,實施森林滅火任務飛行26架次、總投水量達679.8公噸,功績卓著。
機工長吳元化是UH-1H型直升機檢定教師,曾經執行花蓮縣秀林鄉榮山山區山難搜救任務,引導駕駛員在艱困的搜救環境中,安全的救起困於溪谷中的傷患。共勤人員海巡署李坤霖,執行高雄籍漁船春發億號「CT3-3884」船長突中風無法開船,在整裝備妥後,迅速的將傷患送醫。另一名共勤人員消防署沈凡傑,執行連續二天的宜蘭南澳古道學生山難搜救任務,順利的救出6名受困學生,圓滿的達成任務。
「空勤模範」選拔,是由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舉辦,至今已有5年,每年都是由各業務單位及各勤務隊分別提報推薦,再由甄審會辦理評選作業後遴選出來的。空勤總隊希望透過這個表揚典禮能夠激勵工作士氣、嚴守工作紀律、確保飛航安全及發揮團隊精神,樹立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