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黑鷹直升機種子教官赴美受訓 開展新機救援任務

  • 發布日期:105-01-11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滿懷工作熱情,迎接救援新機挑戰!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104年12月17日在高雄港接收3架救援生力軍「黑鷹直升機」。

 為順利接收新機,發揮國家整體救災資源最大效益,空勤總隊在9月份先行派遣第一批18名種子教官赴美受訓,由具有語言專長、資深飛行教官及具修護經驗人員,赴美國佛羅里達州斯圖爾市UH-60M黑鷹直升機製造廠塞考斯基(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所屬訓練中心實施飛行駕駛、保養修護等相關訓練,完訓後將為黑鷹直升機種子教官。   

參與本次飛行訓練的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林國強隊長表示,赴美受訓種子教官肩負使命感,出發前均已熟讀技術文件手冊,為了強化學習成效,安排美方協調1架空勤總隊新機在訓練中心供學員實機操作,經由學習過程,實際瞭解黑鷹直升機與目前空勤總隊現有機種的操作之差異性,努力突破學習困難。林國強隊長說,黑鷹直升機雖保有傳統手動操控系統,但因為自動飛操及飛行管理等皆為數位化,有別於傳統指針式儀表,飛行員需重新學習飛機各系統連結功能,全盤瞭解新型機種作業模式,方能更精準、穩定地操作,讓任務在安全無虞下更有效率的達成。另一位參訓的機工長邱憲正說,黑鷹直升機是可靠性高、性能優異的科技產物,對於飛機發動機、主尾旋翼及健康管理系統等維保策略也是一種挑戰。為了增進學習效果,空勤總隊每日安排新機成員集中預習、分組輪流導讀與討論,在授課中與美方教官充分的討論相關系統的問題,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隊長林國強強調,機隊成員接受的是全面性的救援訓練,藉由可能遭遇各種非穩定飛行模擬環境,進行救援任務模擬飛行訓練,可建立機組員的信心和增加判斷能力,降低實際操作風險。   

「黑鷹直升機」機組員(含共勤人員)在完成專案任務訓練後,即將投入救災工作,無論是海難搜尋、山難救援、醫療救護、森林滅火等,面對各種不同的任務的挑戰,只要民眾有需要,在天候狀況及環境許可下,空勤總隊必然竭盡所能、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