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空勤總隊行動送愛心,捐獎金作公益

  • 發布日期:105-02-02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為讓替代役役男在服役期間,能透過犧牲奉獻服務他人的過程中,驗證所學知識、關懷弱勢、尊重生命、愛惜資源及培養積極生活的態度,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長期與「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安排替代役男參與各項公益服務活動。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成立宗旨係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主。長期以來提供失親兒課業輔導、心理輔導與諮商、失親兒全人關懷…等多項服務,期待孩子們能更健康、更喜樂、更強壯的成長。「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則以「維護人道,尊重生命」宗旨,進行植物人照顧、失依、失智、失能老人協助及關照、協助街友們找回信心,重返社會。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替代役男曾參與過「啟動夢想,遇見未來」、「失親兒運動會」、「台北國際電玩展、智慧城市展」、「第25屆吃飽30寒士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尾牙」、「老人春季賞花踏青郊遊」及「老人秋季踏青郊遊」等公益活動服務。104年榮獲內政部評定為替代役績優單位,因此藉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舉辦之2016年「臺北國際電玩展」失親兒基金會義賣活動及「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第26屆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之際,將所獲團體獎金共計新臺幣2萬5仟元整全數捐贈,以期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代表捐贈替代役男表示:參與了公益服務之後,才了解到自己是有多麼的幸福;比起失去親人的小朋友、植物人、街頭流浪人、獨居長輩清寒單媽的寒士,他們比我們更需要關懷、比我們更需要這筆錢,我們很開心能在服役期間到這裡幫忙,學會感恩惜福,希望我們的付出能帶給他們溫暖和幫助,同時希望藉由這次的愛心捐款善舉能號召更多人加入有意義的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