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102年4月12日世勤輪SAGAN船員燒傷緊急後送

  • 發布日期:102-04-12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本(4)月12日16:17時海巡署通報國家搜救中心:高雄西南方外海85海浬處世勤輪SAGAN船上有一名船員全身約70~80%灼傷急需空中救援後送。
   
    16:20時空中勤務總隊下令,派遣駐小港機場勤務三大二隊編號NA-103的AS-365海豚直升機,執行外籍船員燒傷救援吊掛任務,組員完成任務提示,即刻上場,16:30起飛,高雄外海天氣雲層密布時有陣雨,風力25~35節,海象6~7級,機組人員在此天氣不佳的狀況下仍抱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努力馳援,於17:08時確認世輪勤目標並與船上完成通聯,17:15人員吊掛上機,因傷患燒傷嚴重,機組員遂以最大馬力,最快速度,定向高雄機場,於17:50時返高雄機場落地,傷患仍保持清醒,由救護車轉送高雄榮民總醫院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