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外交部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製播「綻放真臺灣6:終極英雄」紀錄片

  • 發布日期:107-02-23
  • 資料來源:外交部

外交部為傳播我國優質形象,提升國際能見度,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製播「綻放真臺灣6:終極英雄」紀錄片,以我國特殊職業人士為主角,呈現其不畏艱難、勇往直前之精神,5集紀錄片節目包括「獵火人」、「超級任務狗」、「植物獵人」、「邁向大聯盟」及「空中救援」等單元,將於本(107)年2月12日起每週一晚間10點在「國家地理頻道」播放,並陸續在其他亞太及中東地區39個國家播出。

紀錄片首播記者會於本(107)年2月7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西5館舉行,由外交部長李大維及「國家地理頻道」所屬「福斯傳媒集團」亞洲區紀實節目及製作部副總裁Laura Glassman共同主持,並邀請副總統陳建仁及內政部長葉俊榮蒞臨致詞。會中特別安排點燈祈福儀式,由副總統與現場臺灣英雄共同點亮平安燈,一起為臺灣祈福。

陳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節目中的臺灣英雄在危險環境中完成艱辛的任務,充分展現了「正港臺灣人」不屈不撓的精神。陳副總統並向在各行各業默默付出的臺灣英雄致上敬意與謝意,同時呼籲全國民眾,一起為失聯的黑鷹直升機機上人員祈禱、為花蓮震災祈福。

李部長在致詞時表示,外交部一向致力傳播我國優質形象,因此長期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記錄臺灣許多卓越的成就和感人的故事,並讓這些精彩的節目,成為國際社會認識臺灣的窗口。李部長並就黑鷹直升機失聯及花連震災表達關切注意,並盼望機上人員及花蓮地區受災民眾均能平安。

葉部長特別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趕赴本次記者會,並在記者會中向持續搜救中的空勤救難人員及全力搶救花蓮震災的消防隊員加油打氣。

現場應邀出席的其他貴賓包括駐臺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大使與多位駐臺使節代表、協助拍攝的內政部空勤總隊、新北市消防局相關人員及「植物保種中心」共同創辦人李家維教授等人,擔任「超級任務狗」單元主角的2隻米格魯犬-Snoopy和Lulu亦來到現場。

政府為加強國際宣傳,自92年起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迄今已合製9個專題國情紀錄片,其中「綻放真臺灣」系列已播出23部影片,並獲得國內外18座影視獎項肯定,頗受好評。

相關訊息請參考外交部網站: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8742DCE7A2A28761&sms=491D0E5BF5F4BC36&s=BB9DD3859A25B4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