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專區

黑鷹直升機第三批1架加入空勤總隊將滿足防汛救災全面需求

  • 發布日期:106-08-06
  • 資料來源: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
空中勤務總隊遵從國家政策,經內政部及國防部雙方共識,由國防部籌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再轉撥15架予空勤總隊災害防救專用,第一批接裝3架、第二批2架UH-60M已分別於104年12月18日、105年7月11日進駐臺中清泉崗基地,今(6)日將再接裝1架。第一至五批飛行員及維修種子人員,已在美國完訓返國,並持續於國內、外精進培訓。UH-60M將持續分批接裝、成編,並部署全國五個駐地,投入災害防救任務。

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表示,UH-60M黑鷹直升機為多用途直升機,是美國塞考斯基公司生產的通用型機種,由使用者依需求增加或改裝任務裝備,已發展出多種型別;UH-60M為最新型,性能最佳機種,且此機型突破航程限制,可克服臺灣高山險阻的地形,提升高山及海上的救援能力。

董劍城說明,UH-60M為雙渦輪引擎,最大起飛總重2萬3,500磅,貨物吊掛載重9,000磅,同時航速及航程增加並可彈性因應任務的不同而配賦不同裝備,大幅提升救護傷患後送效率、高山火災灑水量負載及擴大巡航範圍等空中勤務,未來將與AS-365N型海豚直升機併肩執行空中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及運輸等5大勤務,並朝成本最小化、救援能量最大化目標,發揮提升政府立體救災效能,對於人民生命財產有更進一步的保障,並期望社會大眾給予空勤總隊支持與指導。